川普:典型至尊男



這本書在說的是一些常見的經理人特質-比如「也許」因為求好心切而產生的剛愎自用。

這本書讓我想起以前淡江時代的管理學課程,它試著描述職場上的一些狀況,並且試著解釋以及提出解決方案。雖說不免有些雞肋,但通本讀完,倒是有接收到一些不錯的「職場應對之道」的可能性,並且還蠻讓人想要實際試試看的。

讀這本書的過程裡,我ㄧ直隱隱覺得我之前在某個電視節目上看過ㄧ個非常符合書中「至尊男」形象的名人,想了半晌,是了,就是在最近頗紅的實境節目「誰是接班人」裡的川普先生。

他真的是個典型的「至尊男」,不需聽別人意見,只要求別人完全效忠與服從、更不需對年輕後輩循循善誘。參賽者們也完全浸泡在這個「至尊男氣氛」裡頭,互相之間以完全的個人主義來推擠別人,彼此攻訐指責,就為了「當贏家」-這也是這個節目的主要哲學。書的後面亦和我對這個節目有相同的看法,還提到有個學者將川普在「誰是接班人」裡的領導力評價為「丁等」,真是大快人心。

川普先生,您英文一定遠比我好,您也想必比我了解「apprentice」的字義吧?

(「誰是接班人」的英文節目名稱為「The Apprentice」)。

No response to “川普:典型至尊男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