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 Party 2009

前年臨時有事、去年感冒,今年總算可以參加Star Party了。

簡單說,這是業餘天文愛好者所舉辦的交流活動,以台灣區而言,是由台中市天文學會主辦,地點選在合歡山翠峰;為了避開週六可能的車潮(尤其是登山腳踏車,這個在週末非常多),所以我選擇週五請假,提早上去。走新蓋好的國道六號,使得整個車程大約縮短了一小時。


天氣相當好,可以看到蔚藍的天。


這是著名的獵戶星座(Orion),淡藍色的線當然是我加上去的。畫面左下角那條藍線則是流星。


用望遠鏡頭拍獵戶座的M42火鳥星雲(畫面下方三分之一處)。


以整個獵戶座而言,火鳥星雲位在箭頭所指的地方。


金牛座的七姊妹星團(Pleiades),注意箭頭所指處可以看到來自年輕恆星的藍色雲氣。

在日本,七姊妹星團叫做Subrau,沒錯,就是這個汽車廠牌:



這次拍這的主要機材,兩台相機架在ST3攝星儀上。


目視觀測的主力,20公分牛頓望遠鏡。


與參加活動的幾位親子觀星會的朋友合照,當然這種合照的場合我永遠是站最後一排了:p,注意前排右三那位先生,他是日本天文雜誌天文ガイド的記者,特別來台採訪我們這次的活動。

這次活動,還好天氣不錯,看到了很多星星,非常滿足!

No response to “Star Party 2009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