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時間(一)北野天滿宮


北野天滿宮是07年夏天和08年春天兩次造訪京都,都去過的景點。我也都對這裡的老闆菅原先生提出了我的請求:
拜託,保佑我順利完成論文吧,完成論文後,明年我會再來拜訪您一次,到時候再麻煩您音樂會的事情......
一年之後,我的確再去找他,但是我說的是:
對不起,我太不努力了,論文幾乎沒有進度,但是我會加油的,請您不要放棄我。
然後我看到的是燒繪馬的畫面,心下一驚:希望他不要動怒才好。
後來,他並沒有翻桌不理我,及至2011年的這個夏天,我總算完成了示範講習會論文和畢業音樂會,順利取得了碩士學位。

我想,下次我如果還有機會去找他的話,會要問他的是:

您對於求婚這件事情在行嗎?


No response to “京都時間(一)北野天滿宮”